从京都回来以后就一直奔波在学校和打工的地方之间,连写游记的时间都没了,不知道我还能回忆起多少细节。

4月2号构想发表,就是类似开题报告的东西。不过不是交篇东西上去就行的,要做presentation,所以没有东西是不能糊弄的。研究的内容很棘手,我不怎么喜欢跟机械装置打交道。

不过好在我要做的东西跟图像处理关系密切些,OpenGL还是挺感兴趣的。

打工也很顺利,别的不说,至少我打得很有成就感。钻研的东西有了用武之地,这感觉很爽。

说实在,比起现在的研究,我可能更喜欢打工做的东西。也许再过一年半硕士毕业了,我会去东大这个研究室读博士,但是相应要多付出一些代价,比如:

如果留在本校,博士最快可以提前一年半毕业。如果去了东大,也许就没那么快。

如果留在本校,博士阶段学费全免。如果去了东大,就不好说了,不过应该也可以学费减免。

如果留在本校,一切都很熟悉。如果去了东大,周围的人相对会变得陌生。不过,我现在也不认识多少人。

如果留在本校,房租和生活费都很低。如果去了东大,必定要搬家,房租和生活费相应的要上升。这就需要更努力打工或者拿到份奖学金。

去了东大的好处:第一,研究的内容我很感兴趣,做起来有动力。第二,研究的内容和我将来想从事的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很吻合。第三,毕竟是东大。

有人说读博士没必要。也有人说博士要读,但是能提前毕业就尽早毕业。究竟值得吗?希望能看到些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