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刚来那会儿的无聊,悠闲的在家呆一天已经成了最奢侈的事情。

学校这边,佐藤不知道怎么搞的,要我每星期给他做进展报告(现在是春假,是只有我一个人做的,还有个助教在旁听),并且要我一个星期内做出用SPIDAR控制pointer在3D空间里移动,并且要把贴图贴到cube的底面上。参考是有,但那个是SPIDAR老驱动的API,而且对于一个OpenGL的初学者,是不是要求太高了,应该先让我做做茶壶什么的吧。

打工那边,活多的不得了,Schedule排得满满的,倒是不用担心没事做赚不到钱了,不过任务很有挑战性,我很喜欢,也许,只要是跟Java相关的,就有种安心的感觉。因为我们有/***/,因为我们有API Doc,因为我们有Java Documentation,简单易懂。现在似乎成了programmer中的中坚力量,任务很多,还要兼指导后辈的任务,环境配置,library的用法,我那夹杂着日语发音的英语的烂日语(不如说是日本人的烂英语,因为我整天不用日语发音,他们就听不懂了),得到了一些锻炼。

认识的人还是一样可怜的少,只是不怎么觉得寂寞了。电车上有时候一觉睡到站,有时候背TOEFL单词,有时候玩PSP,有时候听着iPod发呆;东京Metro的几条路线名都烂熟于心了,半藏门线+田园都市线的每一站我都能报出来;路上偶尔看到和电影或日剧里一样可爱的女孩会突然觉得很高兴,然后继续往前走;走在本郷通り的路上的时候,总是幻想着自己是在朝东大走去,其实确实就是着东大的方向走的,只是目的地不一样;打工完一般是12点到家(不是每天去打),这是老爷爷老奶奶喂完流浪猫的时候,我经常站在公园入口那里和猫们对视1分钟;炒菜的水平提高了,平时最常吃的就是白菜猪肉盖浇饭+韩国泡菜。

樱花什么时候会开?春天什么时候才来?梅花山的梅花,今年也一定很好看吧。算算来日本也已经超过半年了,环境已经适应了,可是更多的挑战还在等待,总之,生活在继续,我怀着不安与期待的心情,继续我的生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