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11.11,早上起晚了,匆匆的赶往学校。从昨晚一直下到今天的小雨,让车站前地上的字清晰可见。每天这么多人走过的地方,到现在仍然是那么清楚,恐怕是因为写下这个字人的积怨一直无法散去吧。

似乎seminar上谈论研究以外的话题已经成了习惯。小西同学竟然介绍起了御茶水女子大学的学园祭。这个传说中的学校平时男性是无法进入的,唯一进入的办法就是和在校的女生取得联系然后去办进入手续。学园祭虽然对外公开,但是禁止一切拍照。

某研究室的研究内容也非常有趣:比如化妆Simulator,Foods支援系统,远距离恋爱支援系统,值得一提的是最后这个系统的开发者最后自己也是以失恋告终,因此得出的结论是远距离很困难……

另外北海道学会的行程也定了,于是就在网上把机票买了,12月9日去,14日回。学会是3天,额外又多待3天,可以好好的去玩玩了。札幌附近,应该会去小樽吧,很想去岩井俊二的《情书》里的地方看看。希望到时候会下大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