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协开始卖Windows 7 Ultimate的Upgrade版了,我买了一张,这就是折腾的开始。

下午跑到秋叶原买了块500G的硬盘把原来的换了下来,打算全新安装Windows 7。岂知所谓的Upgrade版,就是要求PC里要有之前的OS,XP,Vista什么的都行,哪怕是Boot后再装也可以,空硬盘装的话Upgrade版的Product Key是无法通过验证的。

这下麻烦了,我于是开始找X61的Recovery Disc,想要恢复预装的Vista,当年刻了以后觉得怎么也用不到了,结果找了半天怎么也是少一张,没办法,看来似乎只能找LENOVO OEM版的Vista或者XP装然后输入X61附带的Product Key了,可是网上搜索无果……

看来不行,正版Windows 7 Ultimate的梦想就要破灭了。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随手给X61装了个VLK版的XP(当然是盗版的),然后升级到Windows 7,输入序列号,通过,再上网激活……竟然成功了。似乎升级和激活的时候是不检查原有系统的Product Key的……这也太离谱了点……不过终归还是有隐患,什么时候还是恢复到预装的系统再升级一次比较好。

不只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,感觉Windows 7比XP还要快,是64-bit版的原因么?

继续用着再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