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束了3个月的欧洲游学,后天就回日本了。

做下小小的总结:

去了9个国家:法国,荷兰,比利时,卢森堡,西班牙,德国,意大利,梵蒂冈,希腊

去了17个城市和地方:巴黎,布鲁塞尔,布鲁日,卢森堡,阿姆斯特丹,鹿特丹,海牙,巴塞罗那,汉堡,杜塞尔多夫,科隆,威尼斯,米兰,罗马,梵蒂冈,雅典,米诺克斯岛

一句话印象:

巴黎: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,总体上说是很不错的地方。公共标志不够友好(很多地方只有法语),愿意说英语的人也不多,多少要掌握一点法语才行。

布鲁塞尔:除了撒尿小童没留下什么太多印象。

布鲁日:安静美丽的小镇。

阿姆斯特丹:感觉城市很干净,河很多,附近的风车村的风景印象很深。

鹿特丹:没太多的印象,骑车子到处乱转。

海牙:没太多印象,骑车子到处拍了拍建筑。

巴塞罗那:高迪的建筑值得一看,从地铁站出来看到大教堂的时候被震撼了。广场上喂喂鸽子也很有意思。

汉堡:被称作德国的威尼斯,还有水上bus。

科隆:在欧洲唯一爬过的教堂,爬到尖顶的时候有点恐高结果腿软了。中餐馆很不错。

威尼斯:飞机快降落时看到的景色很漂亮。住在老城里,感觉很安全,到处都是桥。

米兰:大教堂很壮观,广场上有绑绳的黑人,很烦人,到了下午来了辆警车就好了。

罗马:老城,公共交通比较差,就2条地铁线,坐公交车容易搞错,去景点基本靠走。竞技场,许愿池,西班牙广场都是很不错的地方,没有找到罗马假日里的真理之口是最大的遗憾。

梵蒂冈:博物馆感觉可以不去,广场很不错,当时住在梵蒂冈边上的旅馆,走路5分钟就可以跨过一个国家。

雅典:只去了卫城,和心中的希腊圣域相去甚远……

米诺克斯岛:梦幻的地方,非常适合度假和蜜月。

最后一次出去的照片在整理中,做下照片发布的预告:科隆杜塞,威尼斯,米兰,梵蒂冈,罗马,米诺克斯岛,雅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