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已经过去4天,收到了来自国内很多同学朋友的关心,在此感谢大家。汇报一下最新情况:

  1. 虽然报告说有很多余震,甚至有离东京较近的茨城冲的M6左右的地震,可是我一次也没感觉到。

  2. 14日东京电力第一天实施轮流停电(我们这里是第5组,通知说在15:20 - 19:00时段内有可能停电),实际上由于大家努力节电,没有停电。15日不知情况如何。当然,由于有手机的3G网络,停电了用tethering也照样可以上网。

  3. 超市里的食物确实部分发生断货,比如大米饼干等一些比较耐储存的食物,蔬菜,水果,肉,水产品等等还是有的。

  4. 核电站事故,这个是目前最大的危机了。虽然现场的情况不太乐观,但是对于处于250km之外的这里,我认为目前的影响是甚为微小的,关注最新的消息中。

  5. 有同学问学校停不停课。其实本来现在就处于春假阶段,学校是没有课的,可以去也可以不去。

  6. 回国的计划暂无。

总之,不管发生什么,淡定,理智的去应对才是最关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