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HDChina和TorrenTGui添加了一个定制RSS的新功能,在种子浏览页面点击一个添加到下载筐(购物车)的按钮,RSS就会更新。用具有订阅功能的下载器(比如µTorrent)订阅这个RSS即可实现一键下载的功能[1]。

那么用rTorrent的怎么办呢?稍微有点经验的同学应该知道rTorrent 0.8.4+有个监视目录的设置[2],指定watch_directory,发现torrent文件后立即添加到下载。因此我们只要用工具获取RSS并把torrent下载到监视目录里就OK了(rTorrent的监视目录的配置,请参见引用[2])。rTorrent的官方wiki里给出了3个工具[3]。在这里推荐Flexget,安装配置都很简单。

安装(基于Debian 6.0,其余系统请参见官方Guide):

首先确保你安装了Python 2.5.x - 2.7.x,然后安装easy_install,一条命令:

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setuptools

就搞定了。接下来安装Flexget更简单,也是一条命令:

sudo easy_install flexget

配置:

安装好以后建立~/.flexget目录,创建一个config.yml,参考配置文件:

feeds:
HDChinaRSS:
rss: http://hdchina.org/rssbasket.php?uid=YOUR_UID&pass=YOUR_PASS
accept_all: yes
download: YOUR_WATCH_DIRECTORY

这里以HDChina为例子,把rss那行url换成你的feed,download后面的目录换成你的监视目录,就配置好了。如果还有别的RSS参考HDChinaRSS的格式再写一遍就好了。

这时运行一下Flexget应该会自动的解析RSS,如果有新的内容则会把torrent下载到目录里。

为了自动获取RSS需要用cron来定时运行Flexget,执行命令:

crontab -e

加入一行:

*/15 * * * * /usr/local/bin/flexget -cron

*/15表示每15分钟执行一次,保存退出。至此,基于Flexget和rTorrent的一键下载就配置好了。

References:

[1] 一键下载:关于下载框的使用,https://hdchina.org/forums.php?action=viewtopic&topicid=67826 *需要内站帐号

[2] Common Tasks in rTorrent for Dummies - Watch a directory for torrents, http://libtorrent.rakshasa.no/wiki/RTorrentCommonTasks#Watchadirectoryfortorrents

[3] 3rd party utilities - RSS, http://libtorrent.rakshasa.no/wiki/UtilsList#R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