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友@jiongny买了台NEX-3,作为拉他入坑的人,我很负责的把这台机器的功能玩了个遍。

先上机器的图,红色的感觉很不错啊。

NIKON D90 (35mm f/1.8) 35mm F5.6 1/60s ISO200

首先说外观,拿到手里的感觉就是,轻,小,比我的D90 + 17-55mm F2.8G轻便太多了,非常方便的随身机。

然后是功能,基本的不说了,比起卡片机,单反该有的功能都有了。这里说说D90没有而且我比较中意的几点。

DMF(Direct Manual Focus)模式:可以说是半自动对焦模式,平常使用时就是自动对焦,如果在半按状态下转动对焦环则会进入手动对焦模式,还有局部放大(7x, 14x)确认对焦(仔细想想其实一般单反合焦以后也是可以转对焦环的,只是没法放大确认,不知道是否精确)。在一些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很实用(比如隔着笼子拍摄动物)。

机内HDR:至少从液晶屏上看来效果很不错。

机内Panorama(全景图):只要扫过去就出来全景图了,挺方便的。

整体说来虽然操控性不如一般单反,但考虑到轻便时尚的机身,可以算是相当完美的旅游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