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对性能没啥不满,把几年前买的i7 2600K + Asus P8P67升级成了i7 4790K + Gigabyte Z97X-UD3H。

换下来的i7 2600K放到服务器上去了,虽然电费可能会涨,但是VM的CPU资源一下多了许多,live transcoding什么的也变的超快,很舒畅。

update: 内存问题

升级完后OS X出现random freeze的问题。经过各种努力MEMTEST86测,改BIOS设置,加DRAM电压,换System Definition各种方法试过都没有效果。最后发现问题是SpeedStep的问题,简单说来就是i7 4790K默认被超到4.4GHz没法开Generate CPU States导致SpeedStep失效导致的。

在BIOS里把倍频调回40,开启Generate CPU States以后问题消失了。目前经过N天的各种高负荷验证(用早年DIY的话来说叫拷机?),没有一次freeze。

update2: 4 DIMMs问题

貌似Gigabyte的主板插4根内存条就会出现freeze的现象,换成2根以后一致没出现过。

update3: 后来还是偶尔freeze一次,最后经过不懈努力,终于发现导致freeze的问题是内置读卡器的USB Hub…折腾啊,主要是内置读卡器直接插主板上的一直没注意。教训,以后排查问题一定要用最小构成。

OC 4.3GHz没问题,四根内存条没试,估计问题也不大。

update4: 问题解决后大约过去了半个月,freeze了大约2次,并且发现可以再现,只要开机后搁置一段时间不login,之后login过后大约10s一定会freeze。除此pattern之外没有再freeze过。

DSC_7014
NIKON D800 (24-85mm f/3.5-4.5) 48mm F4.2 1/100s ISO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