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段时间买了α7R Ⅲ,然后只用一个FE28挂机,一个月左右用下来还是很满意的。抛开42M像素,10FPS连拍,漂亮的EVF和可翻转液晶屏,眼控对焦,双SD卡槽等等等等不说,最喜欢的功能是和手机的时间位置信息联动。

以前用D800的时候GPS信息需要手动同步,机内时钟时间长了也有误差,还有时区问题,尤其是出去玩忘了调时区回来还得手动调。α7RⅢ和手机联动了之后问题全部解决。

因为经常在Team Dinner上拍集体照,没有灯还是撑不起场面。所以趁半个月前去国内出差的机会带回了两个神牛灯,一个引闪器还有一个遥控快门。细数一下大法的机器其实已经如下图这么多了,配件能通用还是挺不错的。

α7R Ⅲ改变了我的workflow。

以前用D800的时候基本都是拍RAW,回家同步GPS信息,导入LR,选片处理导出并上传到Google Photos。

现在用α7R Ⅲ是拍RAW + JPEG分开存在两张卡里,拍完拿SD读卡器把JPEG导入iPhone,直接上传Google Photos,选选片看好的用Snapseed修一下,需要认真修的再把RAW导入LR处理。话说ARW的压缩是有损的,但是无压缩又太大,一般都拍无压缩的然后导入LR时转成DNG。

最近在纠结要不要上24-70GM…重量有点违背换门的初衷。

NIKON D800 50mm F5.6 1/100s ISO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