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末年始刷了几个游戏,谈下感受。除了底特律:变人是 PS4 独占游戏以外,其他都是在 Switch 上玩的。好处不必多说,躺着也能玩!

底特律:变人 (Detroit: Become Human)

PayPay 羊毛副产物。当年在 PS3 上通了暴雨就觉得 Quantic Dream 的游戏很有特色。虽然被很多人称作互动电影,个人觉得这还是游戏,操作感很强,适度QTE。黑镜: 潘达斯奈基才是互动电影。


八方旅人 (Octopath Traveler)

日式 RPG,每个人的故事都很棒。分别通了每个主角的故事但是据说还有隐藏真结局,有时间继续刷。


蒸汽世界 挖掘 2 (SteamWorld Dig 2)

不知为啥这个小游戏特别上瘾,几乎是一口气通关的,探索未知地下世界的迷之吸引力。接下来准备开始玩一代了。


信使 (The Messenger)

好久没有玩到这么爽快的忍者游戏了。空中击杀二段跳这个设定一下子让我想起了当年PS2的超级忍。游戏本身淋漓畅快,大约 20 小时封印全收集通关。 BGM 绝赞,Youtube上有官方全套OST,已经开启洗脑循环…


蔚蓝 (Celeste)

IGN 满分游戏,TGA 2018 Best Indie Game,和信使同时开坑,平台跳跃。画风温馨,剧情看上去也不错(只玩了3章),可是比起信使的画风/游戏类型转换(让我觉得玩了两个游戏)和优秀的 BGM,也许玩到后面会有改观,至少目前来说信使才是我心中的 2018 最佳独立游戏。